close

銀色的冰箱被扛入廚房,綠色的大冰箱被扛出載走。

我說:「媽,你有感覺到嗎? 好像有種厚重的、沉積已久的、放不下的,被帶走了,新冰箱讓我有輕鬆的感覺。」

「會嗎? 我沒感覺。我只是覺得廠商齁......你爸齁....(抱怨省略)。」,媽碎念著,眉頭緊皺,沒有快樂。

 

小時候,小小的我站在大大的綠冰箱前,有些東西我拿得到,有些需要拿把椅子,把自己撐高,才能看清上層存在了甚麼。

孤單的時候,面對空蕩蕩的房子,我會窩在廚房,貼著冰箱,他熱熱的觸感,馬達吱吱作響,有生命的感覺。

長大後,每當打開冰箱,迎接我的變成了油黃污漬的內部,沉積的雜物禁止被移動,底下還留著汙水,流不走積在角落,等著發臭。

那時候的冰箱,已經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,而是我急欲擺脫,又覺得丟臉的笨重物品,象徵著: 冰冷、骯髒、陳舊;無法改變。

 

如今,大冰箱壞了,終於不能再堅持下去了,我費盡心思唇舌,讓新冰箱來到我的家;逕自整理,廚房煥然一新。

「媽,你看,整理過後,做了不少改變,廚房變得很寬敞,未來陽光會從窗戶穿透進來,感覺真好!」,我語帶興奮,卻又小心翼翼。

「廚房變大要幹嘛? 為何要改變?」她低著頭翻著文件,語畢,回到她的房間。

我聽著她上樓的腳步聲,獨自在冰箱前繼續收拾。

arrow
arrow

    F.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