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0491.jpg

      08:30被昨夜的夢驚醒,渾身是冷汗。

記得花曾說過:「許多創傷病人常常會有淺眠的情況,是因為他們一旦開始進入快速動眼期,就會因為做惡夢而醒過來,這個症狀跟你非常類似。」。

我也分不清是從何時何地何人,留下的傷疤重現在我的夢裡,就只是天天做夢早已成為習慣,也因為這樣總得睡個10小時,才有睡飽的感覺,日日夜夜無一例外。

      今天打算提早把工作做完,也讓自己演練一次每件事情,一步一步從洗衣、收衣、摺衣、打掃、廁所、清貓砂,竟也花4小時。一個人的整理,真的很平靜。

走下一樓,這隻睿智的老貓靜靜的瞅著我,而迎接我的是一攤攤的嘔吐物,她步履蹣跚,邊走邊吐,神情卻是淡然,好像生命日漸凋零,她早已了然於心;工作期間,她一路相伴,不說話,就是靜靜地跟著、看著,我則安心做事,我不在意她的眼光,呵。

      結束完工作,我推開木門,離開前,還撿了一團黑貓的大便,不想剛清完又留下痕跡;我慢步於太平溪河岸,天氣陰涼,河流的水氣攪濕了空氣,遠處山巒的迷霧依然飄渺,好像也把森林的氣味帶來市區,再沿著河水往海口帶去。河堤的草坪有牛逐水草而居,竟在這號稱市區之地,老者牽了牛來吃草,這是有趣。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.jpg

      領完機車,奔馳於台東街道,我的心也跟著飛翔,第一站來到〖曙光早午餐〗,點了歐姆蛋套餐,果汁和蔬菜滿足我的味蕾,在台南捨不得這樣享受早晨時光,捨不得坐下來享受食物,如今離開家,來到台東找到平靜。在此待到下午,也將工作流程做了調整,整理to do list,準備回到晃晃詢問工作問題;壓力蠢蠢欲動,也讓我不禁思考,當一個環境是我所喜愛的,然而當他變成工作時,就無法單純的享受了,那未來我們的書店會想怎麼找到平衡呢?

IMG_0500.jpg

 

      17:00睡了午覺,又是一身汗,那種不安的感覺,那種任務在身(理智清楚工作其實很簡單/環境也理應很放鬆),分不清工作和休息的感覺,在夢裡揮之不去。

隨意滑了網站,找到這間〖好港覺〗決定去填飽肚子。這間是香港夫妻開的店,跟我在香港吃到的美食無差異,很道地,第一次在台灣可以吃到只有香港有的菜單。

這次吃到我在台灣找不到的「鮮蝦生滾粥」,四隻大蝦🍤,化成汁的米,蔥花、萵苣、香菇提味;讓我想起那次也是一個人到香港當背包客,在一個工作到了快爆炸的狀態,前一晚才剛處理完評鑑,然後被前老闆勒索再多做些什麼的時刻,那個總是在完成別人的夢想,忘記自我的時刻,飛到香港,吃了粥,平靜下來。

這種感覺真難以形容,我以為自己吃不到了,真沒想到在台東找到,真是感動。最後搭配一杯鹹檸七,黃檸檬是醃漬過的,就像是檸檬王加汽水,這算是我近半年無業以來最完美的一餐。

我決定正式將「好港覺」放入台東愛店口袋名單!也支持這對香港夫妻,想把家鄉味帶來台東的理想,越來越堅信,兩個人的力量一定能做些什麼。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4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5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6.jpg

      回程途中不斷經過河岸及綠意盎然的自行車道,想在這裡定居的心情滿溢,連騎車的速度都不自覺放慢,這裡真的有讓人慢活的魔力。

店員和我攀談,她們的熱情與溫暖,讓我稍加放鬆,其中還有位是同鄉的呢!簡短聊了些家鄉的事,來異地生活的事;雖然我還是會尷尬,但是有進步,呵。

上樓取電腦時遇到老闆,這是第一次跟他說到話,因為他給我一種生人勿近的感覺,老實說,我有點怕他,呵;他交代了洗衣機的事情,最後丟了一句「隨意,自己來喔!」,抱著一堆電腦零件下樓,呼,似乎靠近了點。

      我選了書店大廳的位子預備入座,卻又臨時後悔改選了後面小廳的位子,坐前面不斷接觸大夥兒,對我來說,今天還不行,先從後面小空間開始,至少從房間移動到一樓了,我自嘲地吸一口氣,打開老司機借我的Mac,試著享受在書店寫文章的狀態。

      兩個少年走來,在一旁竊竊私語,看來他們意不在書,而在小空間談話,這裡好像是一個秘密基地,可以談任何事情;兩個少女蹲下,一邊撫摸貓咪,一邊高聲誇讚可愛,這裡是她們放學課後的療癒空間,也意不在書;老闆今晚不在店裡,聽店員說,是因為老闆娘出差,沒有她陪伴,好無聊,決定到台東唯一一間電影院打發時間。

     『這裡是他們的魔術盒子,任何想要的事情都可以在這裡讓它發生』;無論是書、講座、電影、工作坊,他們都努力自己創造了,但只要少了其中一人,依然會孤單。

      今夜是來台東生活的第二天,我用自我嘗試和尋找自己的台東廚房,為自己的焦慮開了處方籤;今夜稍為能入眠了。晚安。

 

48381504_215119689294755_1463406945292517376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F.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